《破译品牌神话》

日期:2010-11-19 浏览:773 来源:品牌中国网

  简介

  这是一个浮躁的社会,这是一个充满乱象的年代。作为市场通用语言的品牌,作为企业价值归宿的品牌,在中国受到了太多的误读,不管是学界、企业界、还是咨询界、广告界,大多处在盲人摸象的状态,对品牌的解读众说纷纭,很少能够真正理解品牌的实质和精髓。众多“伪品牌专家”的虚假理论不仅误导了企业,也误导了消费者。

  许多企业家和企业管理人员口口声声讲品牌,张嘴闭嘴说品牌,其实他们连“品牌是什么”都没搞懂,何谈打造品牌,所做所为都是与打造卓越品牌背道而驰、南辕北辙的事,势必事倍功半,枉费心血。

  许多人认为:品牌就是商标,“商标价值”等于“品牌价值”,品牌可以像商标那样进行保护;还有人把名牌当作品牌,热衷于通过高额广告费打造名牌,通过某些机构或几个专家进行评选名牌。还有人认为:品牌就是好产品,只要狠抓质量,就能打造出品牌。

  更多人认为:做品牌需要铺天盖地打广告,需要高薪天酬聘高手,需要不计成本做策划,需要天价明星作代言,他们认为,品牌知名度就是一切,打造品牌美誉度的唯一办法就是名人明星作代言,把打造品牌看作是烧钱游戏。他们将营销置于公司的核心地位,把营业额作为考量企业成绩的第一或唯一指标,把市场占有率作为企业的生命线,而对品牌战略、品牌理念、品牌管理、消费者的感受毫无兴趣。

网站声明
 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(非品牌联盟网)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  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采集,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侵犯到您的权益需要同本网联系,我们会立即处理!投诉电话:010-51581866转网络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