达芬奇品牌密码遭破译,行业大幕将陆续拉开

日期:2011-07-20 浏览:529 作者:冯启 来源:品牌中国网

  国际品牌基因和扮相的达芬奇品牌密码被戳穿之后,一下子变成了人人喊打的假洋鬼子。家居界的“贵族”达芬奇造假,一周就被揭了个底儿掉,但那些因此应该成为受害者的消费者们却没能获得同情。

  据说最伤心的一共两个人:首先是潘庄秀华,她把发布会当做了创业恳谈会,然而她忘了,创业靠的不是眼泪,是良心。在她的世界里,消费者是什么东西并不重要,她首先想到的是自己如何白手起家忽悠到今天,而未来前程未卜,黯然神伤也在所难免。在这个普通百姓,包括那些不屑于买达芬奇或者买不起的人们津津乐道的故事里里,达芬奇的眼泪意外地溅到了郭敬明们的身上。

  另一个伤心的是郭敬明,这个有点文化的暴发户,去年底他还在纠结哪款电脑才能与达芬奇家具‘每天相处而不自卑’,而不久他的炫耀和品味以及精明,都变成了弱智和傻逼呵呵的形象素描。

  号称最著名的“达芬奇粉丝”郭敬明遭到了大肆调侃。他在去年11月29日发布的个人博客被翻出来,在这篇博客中,郭敬明以其在上海的公司搬新家为由头,介绍了新公司的布置情况,在谈到办公桌的布置环节时,他表示自己在考虑换一台电脑,“之前我就一直在想到底我要换哪一款电脑,让它在一堆ARMANI和达芬奇家具中间每天相处而不自卑。”这句略带炫耀成分的话语引爆了网友的调侃情绪,“思来想去,只有小霸王学习机在一堆达芬奇家具中不会自卑。”

  被达芬奇拉下水的还有一批身世可疑的品牌。人们绞尽脑汁报出来自己印象中的“假洋鬼子”。的确,除了家具界,在国外注册商标、在国内生产或代工的达芬奇模式广泛地存在于各行各业,这些品牌在达芬奇的眼泪面前,是感到庆幸还是心惊肉跳?

  而对达芬奇而言,什么样的危机公关都没用了这个品牌没得救了。日后人们再买他的任何产品,没人会出超过2000元的价钱了,他已经变成了骗子家居的缩影了。犹如当年的欧典地板,不管如何华丽转身,人们看到的永远是有着欺诈形象的嘴脸。

  针对“达芬奇”事件究竟是中国家具市场的乱象,还是仅仅是个案的疑问,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近日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,“达芬奇事件不具有普遍性,不能说国内所卖的进口家具都是以假乱真。大家的质疑存在常识问题,其实,国际品牌可以有不同的生产地,只要标明产地即可。产品从中国出口,再进口到中国,只要符合法律规定,是可以的。”

  对于“达芬奇”先出口再进口的质疑,朱长岭表示,其实,不光是家具,现在很多其他商品都是这样一个路径。也许,未来消费者会看到越来越多内幕逐渐被披露出来。

  广大消费者慢慢会发现,买的所谓国际化品质和品牌,最终无非是国产品牌多加些运费、仓储费和报关费罢了,在广大的老百姓眼里,无非是有钱烧的土八路。

  中国的消费者一只有着严重的购物双重性格,在中国人的基因里就有影子和口碑,民间一直“有骑摩托车,吃豆腐渣,该省的省,该花的花”这样的消费理念,也同时存在着“袜子漏洞,但抽好烟”的社会现象。这都在向我们清晰的演绎两种社会消费趋势,它的形成,并不是简单的社会贫富分化的结果,而是消费者的“双重性格”使然。

网站声明
 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(非品牌联盟网)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  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采集,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侵犯到您的权益需要同本网联系,我们会立即处理!投诉电话:010-51581866转网络部